close

 

 

其實我們今天原本是想去吃畫公寓,只是因為約得太臨時,畫公寓要我們現場去排隊等= =+

怕跑去了結果沒位子,最後還是選擇可以訂位的早午餐店,上網找一找發現這間離學校很近大家都方便,

就來到了這家城東合作社咖啡~ 

而且還好來之前有先做功課,騎車來要特別注意來的方向,只有一條路能到達這裡XDDD

因為我同學看google map騎另一條路線來的(圖中的綠色虛線),結果跟餐廳隔了一道牆過不來

所以建議就是騎東門路轉過來就是啦~~~~

車子可能開不進來哦.....  建議騎車來~~~  門口可以停機車!

 

我是從東門路右轉211巷進來的,一直直騎,邊騎會邊想說「這裡有餐廳???」,

因為我只有記一下大概的位置,想說小巷子騎進來應該很快就可以發現餐廳了....

結果我就一直直騎到底,快要騎到一推草叢的時候發現不對勁.... 在騎下去怪怪的,

就回頭想要拿手機出來看地圖,回頭騎車的時候就看到有一個民宅門口異常的停了很多機車,

騎過去看才發現原來餐廳在這裡XDDD 因為它沒有突出的招牌,只有貼在牆上的那一面「城東合作社」,

不過應該就是模仿以前早期合作社的樣貌吧~ 滿有懷舊的味道的

 

 

因為我們是平日下午來的,所以位子還算多,

只是我們要趕在下午一點前先點餐,因為早午餐只供應到下午一點~~~

這邊是要自行到櫃檯點餐&結帳,因為櫃檯還真的只有一個人@@

點餐的時候也有先提醒因為廚房只有一個人,所以餐點會要等比較久!

不過因為我們本來就不趕時間,就是要來這裡聊天的所以不介意,

而且這邊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,完全不急XD

雖然店員有先提醒可能要等很久,但其實我覺得餐點上得挺快的,沒甚麼等到。

 

這間餐廳的風格是老屋改建,外加英國風&工業風所組成的,很特別!

保有老屋的味道,包含地上的花紋、房屋外觀、窗戶&鐵窗都還是保留著,

裡面的家具也是中西合併但意外不衝突@@  無違和感XD

保有老屋以前的味道,但又加了現代感融合在一起,我挺喜歡的

 

對了,這間餐廳還有一條店狗會在店裡到處閒晃XDDD

 

這邊的走道和天花板都保有屋子原有的樣貌,廁所有稍微裝潢過XD

 

洗手台和廁所是分開的,洗手台就在另一間浴室裡

 

MENU

培根厚切牛肉堡     $260

這就是城東合作社的「時間限定早午餐」,

有附上小點心、溫沙拉、法式嫩煎蛋,以及加點飲料可以折30元,所以我點了抹茶拿鐵。

它的漢堡是滿福堡,裡面的牛肉有比較厚一點點啦~ 但有種在吃麥當當早餐的感覺XDDD

牛肉吃起來挺多汁的,不乾不柴,還不錯!

旁邊的配菜到是挺豐盛的,整份吃下來真的很飽.... (應該說是吃不完)

菜單指的溫沙拉,就是花椰菜、四季豆、紅蘿蔔、麵包塊、培根(還特別弄成花朵造型),

就~~~~~ 是一般蔬菜味道XD 沒特別驚艷。

法式嫩煎蛋也是有嫩,好吃!  小鬆餅也不錯吃,但有點乾~

 

抹茶拿鐵     $100

這杯是跟著早午餐搭配的,所以可以再折30元,一杯變成$70。

因為我平常還滿喜歡喝抹茶拿鐵的,7-11的、手搖飲料店、咖啡店賣的都喜歡~~~~

但這家的抹茶拿鐵跟一般的抹茶味不一樣... 沒有抹茶的香味反而有一股怪怪的化學味道(難以形容),

喝起來也沒有什麼牛奶味,我只喝到甜味和化學味而已.....    不推

 

防小人豬肉滿福堡        $220

菜單上寫著「不論你是OL上班族,或是辛苦在外奔波的商業人士,就讓符咒力量幫你抵禦一整天的小人攻擊吧」

原來這就是這道餐點「防小人」的由來,再仔細看看,原來上面的醬汁的形狀就是符咒阿XDDD

這道是我同學點的,不過據說吃起來也就是像麥噹噹的滿福堡啦XD 但是也滿好吃的就是了

 

夏威夷Panini         $150

這道算是也挺豐富的,除了帕尼尼外還有附上薯條&一些炒蔬菜~

味道依據我同學表示也是滿好吃的。

 

清炒香蒜培根義大利麵        $180

這............. 其實是我同學(男生)吃完帕尼尼沒吃飽又加點的義大利麵XDDD

有偷挖了一口,也不錯吃~ 

 

愛爾蘭奶油紅茶     $80

這是我同學點的,只是想點來喝喝看跟一般紅茶差在哪,

喝起來前段是紅茶味,但後段的味道應該就是愛爾蘭奶油的味道,

香香甜甜的,挺好喝的! 

 

 

整體來說,

食物都挺好吃的,不過抹茶拿鐵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這間餐廳的優點應該就是沒有限制用餐時間、不收服務費、汽水類的飲料可以無限續點,

但餐點價錢我覺得偏高,食物好吃歸好吃,但沒好吃到讓人想要特地過來再吃一次。

雖然也習慣台南的早午餐價錢跟台北差不多(原本以為台南的早午餐會比較便宜QQ),

但就會覺得這樣的價錢應該要再更美味一些才是.....

不過主要會來這間餐廳也是因為它的裝潢很有特色,在巷弄裡的老屋對我來說是滿有吸引力的,

就是...... 我會放在「老屋風格店但是來喝飲料聊天就好了」的口袋清單中XDDD 

 

Store Information

城東合作社咖啡 East Town Co. Cafe

電話:(06) 208-6033

地址:701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11巷13號

營業時間:09:00~17:00 (週一&週二公休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臉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