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行程:仙台  新青森(新幹線)  青森  午餐-自助式海鮮丼  新鮮市場買蘋果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青森灣看海散步  A-Factory逛名產&喝下午茶  港灣大橋展望台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LOVINA逛名產(車站旁)  青森車站  新青森(新幹線)  仙台

 

 

 

預計搭9:52這班新幹線往新青森,9:20就從飯店出門了~ 沒想到9:25已經出現在車站了XD

就悠悠哉哉地先去劃位,然後開始在月台上拍拍照

 

 

要去青森,還要先搭新幹線到新青森轉車才會比較快~

其實也是因為5日的JR EAST PASS剛好有多一天,就安排來遠一點的地方XD

不然覺得以後也不會特地來一趟青森

 

 

跟著指標走就可以走到JR這裡來囉~   用JR PASS 暢行無阻XD

從這個月台應該也可以感受得到有來到鄉下的感覺了

 

 

大概搭個10分鐘就到青森囉!

很明顯的......  人潮相當的不多阿XDDDD

天氣很好,但是吹來的風是涼爽的! 雖然青森靠海,可是吹過來的風不黏膩很乾爽

正中午溫度約在25度左右很舒服哦~ 來這邊就有避暑的感覺了  

好喜歡這邊的天氣

 

 

車站出來就是青森最熱鬧的地方

但是路上的行人很少,很舒服阿~~~~

不過進了百貨公司也發現,店員比客人多......  說實在的,不知道百貨公司還能撐多久= =+

 

 

中午時刻,來青森一定要到的地方就是體驗當地自助式的海鮮丼!

找到這個招牌就是囉~ 照片中的左手邊門口進去就可以看到櫃檯了

這裡是要先買點數的,只有 ¥ 540 (5點) 和  ¥ 1080(10點) 兩種

其實櫃台也有中文的指南會教你怎麼買點數和怎麼使用

我們兩個人其實沒有很愛吃生食,但最後還是一共買了15點 ( ¥ 1620)

建議一個人還是要 ¥ 1080會比較多東西可以選擇


從青森火車站慢慢走來古川市場大概10分鐘而已

 

 

買完點數後就先去橘色標示處用1個點數買飯~

接著就可以拿著飯和餐盤到處看看自己想吃些什麼囉!

不過每個攤子的點數和海鮮種類都不太一樣,可以多看看多比較

我們是走完一整圈後才決定吃什麼的~

 

 

不過這邊幾乎都是生食,不喜歡吃生海鮮的人建議就買 ¥ 540的點數吃吃就好

能買的熟食只有玉子燒跟蝦子吧.. 其他都是生的~ 

雖然我不吃生魚片,但是我發現我吃其他生的海鮮,口感我還是沒辦法接受= =

大干貝我咬了一口還是讓賢給我老公了

雖然干貝很新鮮很甜,但那個軟軟的口感我還是接受不了 

不過海膽很鮮很甜,配上飯好好吃阿~~~~~~~~~~ 

 

 

老公的則是以生魚片為主

魚兒都很新鮮,因為老公敏感的腸胃們都沒有反應(沒有拉肚子XD)

 

 

用餐區也有附冰水可以倒哦!

原本以為大部分會來這樣自助式的魚市場都是觀光客 (新鮮嘛)

可是來了之後發現,大部分都是附近的上班族來吃午餐居多~

有空可以來體驗一下這種自助海鮮丼,滿好玩的~~~~

尤其是喜歡吃生魚片的人

 

 

 

吃完飯後,就到斜對面的アウガ (AUGA)新鮮市場裡買有得過獎又好喝的蘋果汁

這個市場雖然在アウガ 裡面,可是出入口是分開的,有指標~ 往B1走就是了

就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營業時間卻沒幾間店有開= =

還是禮拜三都習慣公休???

不過還好我們要買的蘋果汁的店家有開門~~~ (下手扶梯後右轉再右轉就看到囉)

這裡有兩間,而且價錢都一樣,只是我們隨意挑的是下面這張照片的店家

「希望之露」 1000ml   ¥ 380

一公升的新鮮蘋果汁居然才台幣100快左右~ 

要不是玻璃罐實在太重,我真的很想多搬幾罐回台灣

因為我不喜歡喝市售的色素香料做成的蘋果汁阿~~~  (還都很甜)

希望之露的蘋果汁顏色是天然的

 

 

不過因為沒喝過,還是打算先開來喝喝再決定是不是認真搬幾罐回台灣

就跟老闆娘要了吸管,想說直接當飲料吸XDDDD

老闆娘覺得疑惑~ 所以還是給了我們小紙杯

附近剛好還有桌椅,就直接現買現喝順便休息一下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扛著這罐蘋果汁再青森市區到處閒晃XD

先來到了青森灣旁邊,打算要去 アスパム(ASUPAMU) 看看

不過ASPAM也都是賣當地名產,雖然說13樓有展望台,但是走過去還有一段路

而且老公野沒什麼興趣加上中午不熱但太陽還是很曬,就只在遠方拍了拍照就沒進去了XDDDD

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ASPAM的官網:http://www.tcn-aomori.com/shopping-001.html

傳說中的ASPAM就是這棟A字型的建築啦~

我也是看網路才知道的,原來青森的A-Factory和ASPAM,和A字型建築

因為青森(AOMORI)是A開頭的 所以有很多跟A有關的名字衍伸出來

 

 

基本上,青森市區的景點就如這張地圖一樣~

把這地圖上有標示的走過一輪就差不多啦~~

青森有名的就是蘋果和睡魔祭,大部分來青森的人都會去看睡魔之家,

然後再逛逛各個名產店,就可以待上個一天差不多

但是我們對睡魔之家和名產店興趣不高~所以原本安排的青森一日遊就自動減成半日遊了XDDD

 

 

很久沒吹到這麼舒服的海風了,忍不住就在這裡多駐足了一會兒

 

因為天氣真的太舒服了,就是秋天氣溫阿~

太陽暖暖,風涼涼~~~~  忍不住就在樹蔭下發呆了半小時才走XD

 

 

接著就來到後方的A-Factory走走看看,原本也以為就是一間賣名產的店而已..

不過進去後發現除了名產外,裡頭還有很多餐廳,空間很寬敞,氣氛也很舒服

 

進來後可以發現到處都是滿滿的蘋果產品

有蘋果汁、蘋果汽水、蘋果啤酒、蘋果醋等等~  也有塑膠袋裝的蘋果汁比較輕(左上角)

希望之露也有出小罐的保特瓶裝(右下角)

 

 

A-Factory也是有賣希望之露,只比剛才的新鮮市場貴了 ¥ 13而已

 

每一個角落都好舒服,而且這邊的餐廳價錢都很合理,不會因為是觀光地而比較貴

 

 

不小心被路人的法式薄餅給吸住眼睛~

就也跑來這家SKIP EGG喝下午茶了XD

 

 

漂浮檸檬汽水

 

 

草莓法式薄餅長得也很好吃 (實際上也很美味,不會太甜)

 

 

就這樣坐在窗邊悠悠哉哉地看海,配著法式薄餅,真的很不錯啊~~~

 

 

發現外面也有桌椅,在裡面做一陣子後就換到外面~

外面的風景很美,不過風很大啊= =~~~~

 

 

接著就往附近的港灣大橋展望台去~

在海邊拍照就是會變這樣

 

 

 

 

吸飽海風後,想去車站旁的LOVINA找新鮮的蘋果吃吃~

不過去裡面繞了一圈,似乎沒有看到蘋果本人 只有它的產品們~

就提早搭車回去了,想說去新青森的時候順便出戰去拍拍新青森的外觀,踏上新青森就是個不詳的開始.......

 

 

當火車快到新青森的時候,到站了我們慢了幾拍才發現已經到了,匆匆忙忙趕快下車

在匆匆忙忙下車的過程中我撞到了車門、手機也摔到地上.....

然後要出站轉新幹線的時候發現~~~~     我的JR PASS不見拉!!!!!!!!!!!!!!!!!!!!!

直覺就告訴我應該是掉在火車上,回頭要去追火車的時候就看到它從我面前開走了.............

最後只能求救JR站的服務人員看能不能找回來,不過JR站的服務人員都是伯伯們,

完全聽不懂英文 囧 而且還一副懶得理你的臉...  最後問了一句有沒有人會說英文,他們直接斬釘截鐵地說「No!」

(無言中................)

 

 

接著只好迎著頭皮往新幹線的櫃台試試看能不能幫忙,

新幹線的櫃檯英文水準明顯好太多了,加上我會一點日文,他們馬上就理解發生什麼事情了 (感動)

先是請我留下我的護照名字,接著他們就請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幫我確認有沒有在車上,

因為確認還需要花點時間(畢竟我掉JA PASS的那班車還是特快車開往秋田的阿....)

在等候的過程中,開始上網查「JR PASS掉了怎麼辦」等文章,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方法,

不過結果都是掉了就是不能補發,只能再重新購買了...

雖然本來就知道不能補發,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看有沒有其他補救的方法~

最壞的打算就是再買一張「新青森」往「仙台」的新幹線了,大概要¥ 11,000 

也就是說我買JR PASS已經花了¥ 20,000 再加弄丟PASS多花的¥ 11,000 (這幾天的日幣匯率0.325)

光是這趟旅程,我再JR這部分就花了快一萬台幣了阿 

再想到因為我弄掉了JR PASS而delay了今天的的行程,老公還要在旁邊陪我空等,很怕他生氣

想到這些我就忍不住哭出來了

雖然難過歸難過,但還是深信我的PASS應該不會被別人撿走,應該找到回來吧 Please!

 

 

一個小時過去後,

新幹線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在車上到了我的JR PASS了!!!!

不過目前只有幾個方法.. 1. 我們自己去秋田拿 (可是到了秋田也沒回程的車可以回到仙台拉~ 囧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 等有往新青森的時候一起送來,不過最近的一班要三個小時後才會到 

方法1和方法2都不太可行,最後想到的方法就是幫我送到仙台,我到仙台的時候在去領取~但是要一兩天後才會送到

後來想到,我今天是JR PASS的最後一天了,其實從新青森回到仙台後我在也不會用到這張PASS

就請他們不要浪費力氣寄到仙台~

最後站務員幫我開了一張證明,給了我車票,還幫我們劃好了新幹線的座位,

我只要出站的時候把這張交給仙台的站務員就可以了

真是太感謝了~~~~~~~~~~~~~~~~~~~~~ 

真的很謝謝新青森的站務員讓我可以順利回仙台  

不過最主要還是要看站長的態度,因為最後看起來是站長同意才願意開這張證明給我的

 

只能說,JR PASS真的要好好收著

我只是懶得包包開來開去所以都喜歡拿在手上 .... (掉了活該)

老公後來告訴我,其實他從一開始就等著在看我什麼時候會弄丟= =

在來日本前他就有先去看了一些JR PASS掉了的文章,有先做好我會弄掉的心理準備了

難怪他看到我弄丟的時候沒有生氣.....  他說他一點也不意外

他早就編列了三千多塊當作我會弄丟JR PASS的支出了=..=

最糟的情況就是我去輕井澤的時候把PASS弄丟,除了要買「輕井澤-東京」的車票

加上我們是「東京進」「仙台出」的行程,機票也買好了,所以害要再買「東京-仙台」的車票= =+

在這最糟的情況下,就是要多花六千多台幣

 

所以囉..

老公都已經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的,所以在這次事件中他完全沒有對我生氣,還在旁邊安慰我,

從這天起,每天臉臭得跟一樣的老公在我心中瞬間變成了天使

也體驗了患難見真情(?)

我想,這是這次旅程最大的收穫了

 

還有,萬分感謝新青森的站務員幫我找到JR PASS讓我可以順利回家

真的很感謝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臉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